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中国铁物召开2020年前三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

发布日期: 2020-10-26

  10月21日,中国铁物以视频形式召开2020年前三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国资委中央企业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通报视频会议精神,总结公司前三季度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四季度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经营目标和各项重点任务,为中央企业实现“两个力争”作出应有贡献。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廖家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审计署企业审计四局二级巡视员张锦梅到会指导。集团公司外部董事郝银飞、潘德源出席会议,外部董事樊政炜以视频形式参会。

  廖家生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集团公司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资委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部署,紧紧围绕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狠抓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达产达效工作,生产经营快速恢复,主要指标超过预期,利润总额、经营性利润、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67.2%、14.6%、67.1%,重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生产经营保持稳定。

  廖家生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打好基础的关键之年。对于中国铁物来说,今年是大力推进“贸物工技”一体化发展、实现转型升级的起步之年,经营业绩和工作成效尤显重要。全系统要紧紧围绕年初工作会议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坚定信心决心,坚持“经营目标不变、重点任务不变、高质量发展要求不变”原则,大干70天,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确保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二是积极稳妥做好重组上市交割;三是全面完成重点工作任务;四是加大历史遗留问题处置与资产盘活工作力度;五是强化管理防范经营风险;六是以全面预算编制为抓手提前谋划明年工作;七是深入推进党建主题实践活动;八是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会上,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徐增堂传达10月20日国资委中央企业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通报视频会议精神,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赵保辉通报了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会议由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吴春权主持。

  集团公司高管、总部各部门副职及以上人员,各直管公司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现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