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朱碧新赴孝昌县开展定点帮扶调研和交流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8-31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国务院扶贫办、国资委扶贫工作部署,8月28日,中国铁物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碧新赴中国铁物定点帮扶的湖北省孝昌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全面总结分析定点帮扶情况,研究部署进一步助力孝昌县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孝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孝昌县委书记吴琼,县长胡斌,中国铁物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徐增堂,董事会秘书祝琳海参加调研。

朱碧新赴孝昌县开展定点帮扶调研和交流工作

  中国铁物定点扶贫孝昌工作座谈会

  在扶贫工作座谈会上,朱碧新介绍了中国铁物改革发展总体情况,回顾了中国铁物结对帮扶以来尤其是今年以来脱贫攻坚工作历程和成效,充分肯定孝昌县精准扶贫落实落地、经济社会不断发展的成果。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铁物迅速行动,发挥优势,全力支持孝昌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

朱碧新赴孝昌县开展定点帮扶调研和交流工作

  朱碧新讲话

  朱碧新强调,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中国铁物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推动孝昌县经济社会发展: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战略部署,继续加大投入,帮扶力度不减,统筹全系统力量共同参与扶贫,坚持“脱贫不摘责任、脱贫不摘帮扶”要求,克服疫情影响,推动扶贫资金向乡村基层延伸,践行乡村振兴战略;二是进一步创新帮扶思路,加大下沉一级结对帮扶力度,凝聚各方力量巩固孝昌县脱贫摘帽成果,通过带动投资、招商引资、劳动力就业等多方面措施进行帮扶,持续加大所属8家结对企业帮扶力度;三是发挥集团合力,开展消费扶贫,通过网络销售和对接有需求央企,提高消费扶贫规模和数量;四是注重教育扶贫,打造脱贫动力,通过加强教师培训交流,资助优秀学生、网络教学等方式,用教育切断贫困的代际传递;五是结合中国铁物人力资源需求,实施就业扶贫,结合实际聘用孝昌县贫困家庭毕业生,助力孝昌发展。

  座谈会上,吴琼介绍了孝昌县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情况,重点介绍了中国铁物结对帮扶、资金支持、消费扶贫、项目建设、宣传带动情况,表示双方关系随着脱贫攻坚的持续推进愈发密切。疫情期间,中国铁物发动全系统力量向孝昌县捐款捐物,帮助解决防疫和生活物资运输难题,驻村干部奋战抗疫一线,为孝昌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孝昌县在今年脱贫“摘帽”后效果良好,将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在中国铁物的帮扶下,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加快推进各项工作。

朱碧新赴孝昌县开展定点帮扶调研和交流工作

  吴琼讲话

  孝昌县委副书记罗剑锋、县委常委陈兴及县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铁物集团规划发展部、武汉公司相关负责人和派驻孝昌县挂职干部参加座谈。会前,双方举行了中国铁物定点扶贫孝昌捐赠仪式。中国铁物向孝昌县捐赠价值200万元的移动医疗卫生服务车。

朱碧新赴孝昌县开展定点帮扶调研和交流工作

  中国铁物定点扶贫孝昌捐赠仪式

  8月28日上午,召开了中国铁物与孝昌县精准扶贫干部座谈会。县长胡斌及花园镇、松林岗村和中国铁物驻村第一书记报告了精准扶贫的有关工作。朱碧新充分肯定基层组织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成绩做出的贡献,基层组织领导有力,村级治理有效,领导干部倾情奉献,后续在乡村振兴中同样能够发挥积极作用;面对旱情、疫情、汛情接踵而至,孝昌县化危为机,抓住机遇谋发展,扶贫项目落实落地效果明显;通过帮扶过程中的互动,中国铁物全系统职工与孝昌县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扶贫干部密切融合融入基层一线,既是完成政治使命也是带着感情做事。

  朱碧新表示,中国铁物在精准扶贫下一阶段将继续发挥央企作用,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扶贫干部的努力下,孝昌县一定会越来越越好,成为县域社会经济发展的优秀代表。

  中国铁物与孝昌县精准扶贫干部座谈会

  调研期间,在孝昌县主要领导陪同下,朱碧新一行走村访户,看望慰问当地贫困户,与当地村民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中国铁物驻村扶贫工作开展以及当地群众生活状况显著改善、生活质量显著提升情况;调研了中国铁物产业帮扶项目凤凰茶叶公司茶叶制作车间配套项目,孝昌县龙头企业大洋电器公司、龙腾电子公司、龙族百年公司。

朱碧新赴孝昌县开展定点帮扶调研和交流工作

  朱碧新看望慰问贫困户

  调研凤凰茶叶公司

朱碧新赴孝昌县开展定点帮扶调研和交流工作

  调研大洋电器公司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