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中国铁物2户企业入选“科改示范企业”

发布日期: 2020-04-29

  近日,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科改示范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对开展百户科技型企业深化市场化改革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4月27日,完成改革方案备案的204户“科改示范企业”名单正式公布,中国铁物2户企业入选,分别为新疆国统管道股份有限公司和中铁物总资源科技有限公司。

  新疆国统管道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统股份)成立于2001年,2008年在深交所上市,是PCCP(预应力钢筒混凝土管)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作为一家以高端混凝土制品的设计、生产及制造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国统股份依托“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稳固PCCP传统产品市场,积极开展轨道交通类新技术、新工艺和新产品的科技创新和研发,加快新型混凝土制品的研究和成果转化,努力打造行业一流、国内领先、管理科学、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

  中铁物总资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资源科技公司)成立于2019年7月,公司立足发展绿色循环经济的高新技术产业,主要从事铁路报废物资循环利用业务及相关技术、产品研发,对铁路报废物资进行深加工、再制造和大数据管理,为客户提供集约化、专业化服务,建设铁路循环经济产业链,努力打造铁路资源循环经济的高新技术企业。

  未来,2户入选企业将以本次“科改示范行动”为契机,在完善公司治理体制机制、健全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强化市场化激励约束机制、激发科技创新动能和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五方面积极探索创新并取得突破,将企业打造成为国有科技型企业改革样板和自主创新尖兵,推进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在此基础上推广成功经验。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