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天津公司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 2024-03-12

3月11日下午,天津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天津公司党委委员、高管、各党支部书记,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天津公司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会议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党支部书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按照公司党委要求,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深化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聚焦积极服务“国之大者”,有效发挥党支部和党员作用情况,聚焦推进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落地情况,聚焦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查摆问题和推进整改情况等五个方面对一年来的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领导班子成员也分别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成绩,指出了问题,提出了改进思路。最后,与会领导和党员代表对述职人员进行测评。

    会上,天津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杜占海作了整体点评,对述职的党支部书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中心任务,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夯实组织基础、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肯定,同时也对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改革发展、生产经营等工作的全过程,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是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担当。党支部书记要坚决扛起抓党建第一责任,带头贯彻落实好公司党委工作部署,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公司改革转型、三项资产压降、队伍建设等中心任务,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激发党员的自豪感和荣誉感,组织党员在急、难、险、重的关键环节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支部的战斗力,内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杜占海代表公司党委与各党支部书记签订了2024年度党建工作责任书。

天津公司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