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天津公司召开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4-25

  2022年4月21日,天津公司召开了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公司全体安委会成员及各业务部门代表参加了会议,公司副总经理卢兆东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集团公司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随后安委会办公室汇报了公司一季度安全工作总结,并参照《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部署了下阶段公司安全重点工作安排。然后各安全检查组长汇报了公司近期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情况。最后公司领导对公司安全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近期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压实责任,统筹做好生产经营、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理直气壮,担当履责,严明法纪,敢于亮剑,坚决杜绝安全监督管理、隐患排查整治、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等方面存在“宽松软”的现象。三是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夯基固本,源头治理,及时更新隐患较大的老旧设备,建立集人防、物防和技防为一体的防范格局。尚未破题的顽瘴痼疾,要尽快研究制定解决方案,持续提升公司本质安全水平。四是扎实开展安全宣传培训教育,提高职工安全素质,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努力构建安全生产深入人心、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新格局。五是进一步加强车辆管理,特别是外地经营网点车辆,要做好出车前车辆检查、驾驶员技能培训考核、交通安全警示教育、优秀兼职驾驶员评选等工作,减少和杜绝违章现象,保障公司行车安全。

   下一阶段安委会将依照本次会议上领导的指示部署,围绕安防重点,落实各项措施,不断提升公司安全管理水平,为公司生产经营、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