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攻坚创效 党员突击队引领作用成效斐然

发布日期: 2020-12-02

  “改革发展党旗红、担当作为争先锋”党建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天津公司“党员突击队”紧密围绕公司2020年“确保一个目标、推动两个转变、突出三项工作、实现四个突破”总体工作思路,持续发力,为公司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基建工程经营一部 “党员突击队”作为经营部门的引领先锋,围绕工程终端项目,持续发力,攻坚克难,坚决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学习、特别能创造”的突击队精神,凸显“先锋”作用。在现有重点项目——赣深铁路上深耕细作,尽可能地挖掘最大的差价。在巩固现有业务成果同时,拓展发展新的业务领域,突击队围绕制定的突击目标,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在“党员突击队”的带领下,部门全年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增长73%,差价同比增长107%。

  济南分公司重视业务前期开发和投标工作,投标工作取得了较好效果。2020年是济南分公司经营开发工作卓有成效的一年。水泥业务成果丰硕!水泥业务不同于钢材业务,前期的业务开发工作是主要工作重点,伴随着今年的水泥市场开发工作的不断进展,分公司也逐步的从前期撒网打鱼的模式中转变,在与山水、中联的不断合作中,深耕区域市场,充分利用在所在区域的资源、人脉、地域等优势,取得了一定的话语权,在下半年成功中标郑济高铁山东段水泥供应项目。分公司同时重视投标过程和运维,2020年中标郑济高铁山东段,就是重视投标过程和运维管理的成果。

  2020年公司西南营销中心,高度重视采购成本控制及项目供应节奏的把握。对于各项目价格动态数据的采集、统计、分析以及结算价格的模拟,找准供应节点争取效益的最大化。

  在供应过程中始终发动项目管理人员,以项目运营为核心、动态管理资源渠道,在每个供应节点都进行区域比价,厂家比价,争取做到采购成本最低,项目供应时点差价最大。通过反复的训练操作,使业务人员都积累了较为丰富的业务经验,同时也与项目增进了沟通和磨合,为项目的后期经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和信心。

  铁路建设事业部加强资金管控,扩大项目盈利空间。2020年初,经营中不合理的账龄结构影响到铁路建设事业部的正常运营。为保证在执行项目的正常供应,加强了对各个项目的资金管控。按照公司降本增效的要求,控制资金成本较高的供应商的规模,加大对定向资金平台和资源的利用率。深入与国铁供应链集团的合作,利用承兑汇票的周期性,延长了付款时间。同时开展与泉州市中盛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的合作,利用其资金成本底和付款效率高的特点,进一步控制了采购成本。

  天津公司经营部门将持续开展好“改革发展党旗红,担当作为争先锋”党建主题实践活动,紧密围绕集团公司“十四五”发展战略,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党建促经营,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