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天津公司组织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 2020-05-28

  1月15日,天津公司党委组织中心组集中学习。党委书记邓建湘主持学习,党委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公司高管、各党支部书记、党委工作部、党委干部部、工会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本次学习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展开。

  会上,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央组织部负责人就颁布《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答记者问和《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全文。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党的事业长远发展,明确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完善和发展党内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强调“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落实落地”,为新形势下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对国有企业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为新时代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我国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要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推进公司党建公司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邓书记对学习进行了总结,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持之以恒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来抓;二是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级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率先垂范,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好《条例》的学习、贯彻,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确保《条例》各项规定得到有效贯彻落实。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